基本小常識

為什麼要舖地毯?


在很多人印象中,認為地毯「很不好用」,原因...


地毯如何選購?

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?花色、質料、價格、尺寸、風格......

地毯材質有哪些?

材質大致上有羊毛、蠶絲、棉、壓克力紗、人造纖維等.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

地毯材質有哪些?
 

羊毛
質地柔軟細緻觸感佳,且耐久不退色,防蛀蟲等,又兼具保暖,不助燃易  清理,四星級以上的飯店必須要使用羊毛地毯,其毛長而均勻,手感柔軟,富有彈性,無硬根,那主要是因羊毛它能快速吸收室內空氣中不潔淨的氣體,如:甲醛,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氣體。羊毛不但可以在許多對人體有害的氣體中保持清新,加熱時,它還不會釋放這些氣體。

蠶絲
質地輕盈柔軟滑順、具有特有的光澤,且又兼有羊毛的一般特性,然而因為成本價高,所以多用於製造高價且收藏價值高的手工地毯。


吸水性佳,質地柔軟且容易清洗,所以一般作為踏墊置放於玄關、浴廁前為多,但因材質為短纖,所以較容易掉毛。

壓克力紗
觸感柔順厚實是壓克力紗的主要特色,不過由於是短纖纖維,所以會有掉毛的情形。

人造纖維
    這是從石油中所抽取出來的產品,應用範圍最廣,價格也最為便宜,但是回覆性差,並且無法在編織成地毯之後再加染顏色。

仿麻
    也是人造纖維的材質,卻製成具有亞麻的粗獷自然風味,但觸感較佳。

仿羊毛
    其中經過Heat-set處理的又稱為人造羊毛,也就是俗稱的仿羊毛,它可以編織成與羊毛不相上下的柔軟觸感,而且永不掉毛,更重要的是可以擁有P.P.的迷人價格。

人造絲
    它的特性光滑細緻,觸感極佳,價格平易近人,而且圖案花色會隨著光線角度而有所變化,近年來已成為大眾容易接受的產品。

尼龍
    完成品為白色,可加工染成所需要的圖案與顏色,觸感會依造不同的生產方式而會有不同的觸感與效果,另外尼龍的回覆性與抗污性會比P.P.來的好。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,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
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,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、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。

Copyright ©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., 2012  |  Privacy Poli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