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小常識

為什麼要舖地毯?


在很多人印象中,認為地毯「很不好用」,原因...


地毯如何選購?

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?花色、質料、價格、尺寸、風格......

地毯材質有哪些?

材質大致上有羊毛、蠶絲、棉、壓克力紗、人造纖維等.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


地毯清洗-清洗知識問答

Q:如何避免地毯清洗後的地毯縮水?

A:首先,地毯是具有收縮性的。尤其經過水洗後,地毯經向和緯向都會產生不同程度的收縮,減少清洗的用水量可以有效減小縮水的發生。棉製地毯發生縮水的機率更大。

Q:羊毛地毯和部分動物纖維地毯清洗時會掉毛,這種現象是否正常?

A:首先,可以肯定的是,清洗時少量掉毛屬於正常現象。羊毛地毯的羊毛在生產和修剪過程中會有一小部分散落到地毯中,在外部摩擦力的作用下,才會顯露在毯面;另外,地毯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,羊毛與背膠或底層的粘和度進一步降低,當有摩擦力時,部分固定的紗線會被外力帶出,進而出現少量羊毛。

Q:如何通過污漬的顏色來判斷其PH值?繼而選擇相對應的藥劑?

A:若受污染地毯程黃色、褐色或灰色則可判斷污漬含高PH值的鹼性物質,可以用雙重處理劑或自然3號A溶劑來中和;若受污染地毯程紅色、粉色或紫色則可判斷污漬含低PH值的酸性物質,可以用自然3號B溶劑或國際頑漬祛除劑B與水的稀釋物(1:16)來中和。要注意,多種污漬重合會影響你的判斷。

Q:有些地毯清洗後會很快變髒,是什麼原因造成的?要怎樣來避免這種現象發生?

A:這種現象是使用了表面活性劑造成的。表面活性劑在地毯纖維表面形成薄膜使其更快地吸附污垢,地毯會更快變髒。清洗後噴CCP能減少重新污染,使表面活性劑乾燥而不能吸附更多的污垢。使用中性的清洗劑可以有效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。

Q:如何發現和去除寵物尿漬及其產生的異味?

A:可對通過鼻子聞,眼睛看,和專業儀器來探,發現污漬後可以用尿漬去除劑來去除,附以雙重處理劑來消除和修復泛黃現象,用清香劑來減少異味。

 

展新地毯清洗,普通地毯、塊狀地毯、沙發等清潔、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,服務地區有:台北、新店、基隆、桃園等地區,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,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(02)8919-1628。
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,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
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,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、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。

Copyright ©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., 2012  |  Privacy Poli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