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小常識

為什麼要舖地毯?


在很多人印象中,認為地毯「很不好用」,原因...


地毯如何選購?

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?花色、質料、價格、尺寸、風格......

地毯材質有哪些?

材質大致上有羊毛、蠶絲、棉、壓克力紗、人造纖維等.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


搶救地毯!地毯污漬清潔指南

液體、食物或口香糖等髒污濺到地毯上了怎麼辦?此時的清潔重點就是要「快」!應該快速先用衛生紙吸(勿重壓)讓水氣跑到衛生紙,以免汙染物侵蝕到紗線裡,再用肥皂或中鹼性噴霧類緊急清潔...

如果動作太慢,汙染物的色素就會侵入色紗結構並且變乾,使污染處變色,此時要清理就非常不容易了。

不同類型污漬各有不同的處理方式,若以清潔劑處理千萬別用超過PH8的清潔劑,另外地毯也不宜浸濕超過24小時以上,且清洗地毯時也應該保持室內通風。

以下就幫大家整理各種污漬的清潔方法:

溶性污漬:

可使用乾性清潔液、非油性漆溶劑、醋酸,用毛刷反覆清刷即可除掉,然後再以清水洗淨晾乾。

水性污漬:

可使用洗滌液、除污劑、5%的醋酸、3%的氨水和1%的過氧化氫清洗,用毛刷反覆清刷即可除掉,然後再以清水洗淨晾乾。

染料污漬:

可使用洗滌液、酒精、5%的醋酸、3%的氨水和1%的過氧化氫和乾性洗潔劑清洗,用毛刷反覆清刷即可除掉,然後再以清水洗淨晾乾。

食物類污漬:

可使用洗滌液、除污劑、3%的氨水和加洗衣粉清洗,用毛刷反覆清刷即可除掉,然後再以清水洗淨晾乾。

口香糖污漬:

可使用化學冷凍劑和幹性清潔劑清洗,用毛刷反覆清刷即可除掉,然後再以清水洗淨晾乾。

繡漬:

可使用除鏽劑和洗滌液清洗,用毛刷反覆清刷即可除掉,然後再以清水洗淨晾乾。

要特別注意,若使用清潔劑去除污漬,應該等地毯乾了以後再吸塵一次。因為清潔劑乾了以後會形成一層薄薄的外皮黏附在地毯上。此外,若地毯材質是手工羊毛或蠶絲,也不要自己隨意處理!

因為自己處理不但可能造成地毯色差,還可能洗壞了整張造價高昂的地毯。此時,還是在做過緊急處理後,直接請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來吧!

 

展新地毯清洗,普通地毯、塊狀地毯、沙發等清潔、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,服務地區有:台北、新店、基隆、桃園等地區,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,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(02)8919-1628。
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,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
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,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、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。

Copyright ©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., 2012  |  Privacy Poli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