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小常識

為什麼要舖地毯?


在很多人印象中,認為地毯「很不好用」,原因...


地毯如何選購?

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?花色、質料、價格、尺寸、風格......

地毯材質有哪些?

材質大致上有羊毛、蠶絲、棉、壓克力紗、人造纖維等.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


地毯達人教您地毯清洗訣竅及罩門(下)

特殊保養:(防霉防蛀)

(1)化纖地毯的防霉防蛀:所謂化纖地毯,就是尼龍,丙綸,晴綸等材質。蛀蟲等微生物的生存環境需要酒店地毯有蛋白質成分,而化纖類產品是無法提供蛋白質的,故此類地毯不會發生蛀蟲霉變情況。基本上不用任何專業保養,每週只須地毯設計用吸塵器清潔即可。化纖地毯可以水洗,如果是面積不大的塊毯,你可以在洗澡時將其放在腳下和你一起"沖涼",你乾淨了它也乾淨了。

 

(2)純毛地毯的防霉防蛀:一般說來,地毯的中間部位不易生蟲,而邊角及四周0.3-1米的部位容易生蟲,因為這部位不經常被踩壓,與地面接觸中有一定空間,存有灰塵和空氣,使蟲得以生存。但是地毯的所有部位都有可能生蟲。這是由於地毯背後經緯線之間設計有空隙,接觸地面後仍能流入空氣的緣故。另外,鋪在木質地板上的地毯比鋪在水泥、花磚、水磨石地上的地毯更容易生蟲。其原因在於木質地板易吸潮,從而為蟲子提供了生長的條件。壓在傢俱下面的地毯部位也是易生蟲子的部位。

 

純毛地毯的防霉防蛀具體方法如下:

①保持地毯的清潔、乾燥。地毯使用一年後,應搬到室外,敲去灰塵,晾一晾,但不要曝曬,切忌放在陽光下直射,否則會褪色。地毯再重新鋪用時,應將地面清掃乾淨。

②需定期到專業清洗店進行清洗,或請人上門做地毯清洗

③地毯鋪用兩三年後,要用化學藥品清洗一次。

④洗乾淨後的地毯,如繼續鋪用,應擦淨地板再鋪。

⑤木質地板最好打上蠟,過兩三天后再往地板上撒一層衛生球面,然後鋪地毯。

⑥存放地毯時,要放置地毯防蟲劑,但防蟲劑最好不要接觸到地毯本身,以防腐蝕。

 

展新地毯清洗,普通地毯、塊狀地毯、沙發等清潔、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,服務地區有:台北、新店、基隆、桃園等地區,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,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(02)8919-1628。
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,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
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,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、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。

Copyright ©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., 2012  |  Privacy Poli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