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本小常識

為什麼要舖地毯?


在很多人印象中,認為地毯「很不好用」,原因...


地毯如何選購?

如何選擇一張符合自己需要的地毯?花色、質料、價格、尺寸、風格......

地毯材質有哪些?

材質大致上有羊毛、蠶絲、棉、壓克力紗、人造纖維等.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


地毯清洗-塵蟎退散!阻止換季過敏!

秋冬換季時,最常見過敏和氣喘,特別是幼童和老人。
台灣是海島型氣候,只要濕度一高,很容易滋生細菌或其他的微生物,特別是塵蟎。
要徹底根除換季過敏問題很難,但可以做到降低發生率。

塵蟎本身還有牠們的屍體及排泄物,都含有會誘發人類免疫反應的抗原,簡稱過敏原。
當這類過敏原濃度超過人體免疫系統可承受的範圍,就會引起身體的不良反應,也就是俗稱的過敏,甚至氣喘發生。

步驟1:控制環境濕度
蟎蟲只要室內濕度超過70%就會快速繁殖,但若濕度低於50度的話,生殖活力會明顯下降,甚至脫水死亡。
建議每天出門時都關窗關門,除濕機打開,相對濕度設定在50%左右,能減少塵蟎孳生,避免過敏發作。
要注意的是,使用除濕機時,門窗一定要緊閉,一直開開關關,濕度會降不下來。

步驟2:避免使用塵蟎喜歡的家具材料
要讓塵蟎難以存活,就要減少使用塵蟎喜歡的家具材料。
建議室內不要鋪地毯,特別是長毛地毯,改為磁磚或木地板;
房間不要用大片落地布窗簾,改為百葉窗或遮光簾;
床邊或床上不要放絨毛娃娃或抱枕;使用防蟎材料包覆家具或寢具。
若是要放地毯,就需要定時尋找專業地毯清洗公司進行地毯深層清洗

步驟3:勤清潔、使用清淨機
約有75%居家環境內有塵蟎,空氣中也有,所以一不小心,塵蟎就落在床單、被套與枕套上。
因此寢具最好2週清洗1次,清洗時要使用50度以上熱水或添加防蟎洗衣精清洗,才可以殺死塵蟎,光用水洗沒有用。
另吸塵器可以吸走塵蟎,但絕對不會百分之百被吸光,畢竟塵蟎是難纏的小東西。
所以為了要過濾塵蟎、黴菌和細菌,吸塵器須具備如HEPA等級濾網、具活性碳功能濾網、光觸媒系統、負離子等功能。

步驟4:使用具防蟎功效的寢具
天絲、羽絨、有機棉皆有防蟎抑菌效果,也能增加布料使用壽命;
其實防蟎關鍵在於通風性,只要是通風性差的寢具,就很容易發霉或是滋生細菌。

 

展新地毯清洗,普通地毯、塊狀地毯、沙發等清潔、特殊汙點處理等服務項目,服務地區有:台北、新店、基隆、桃園等地區,可配合各營業場所時間進行地毯清洗作業,若有地毯相關需求請撥打電(02)8919-1628。


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地毯清洗、沙發清洗
想找專業的地毯清潔公司,展新清潔公司是您的最佳選擇,從一九九三年創立至今,
專精於地毯沙發清洗,我們擁有先進的地毯清洗技術、專業的技術以及周到的清潔服務。

Copyright © BRIGHTEN PROPERTY MANAGEMENT CO LTD., 2012  |  Privacy Policy